青枫小糖

摆烂中,随缘更新,跟热度焦虑说漏!
wb@Skywalker青枫,凹3:samanthayj

© 青枫小糖
Powered by LOFTER

【星球大战】Welcome To My Story 5(大三角,大学AU,欢乐逗)

这篇鸽了太久啦……

前文有部分细节上的修改,可戳合集重新刷一遍。

所有设定都是架空,均不可考。

小短文,很快就能更完~

——————————————————


CHAPTER FIVE


卢克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大力拍脑门了。

“韩,乔西是个商人,是个正儿八经的卖货的商人,而你演的像个走私犯。”莱娅是真的忍不下去了。剧组里每个人都是大忙人,排练难免有个来不了的,缺席就得有人替,于是莱娅就替日理万机的同学们念台词和韩对戏。

“谁叫跟我对戏的是你呢,公主?我一看见你,就不能好好发挥了。”

莱娅没有像卢克一样拿剧本拍脑门,而是直接塞给了坐在一旁快要睡着的楚巴卡。

“我不怀疑你的专业态度,韩,”卢克说,“但是这个样子去复审的话,即便是肯诺比教授也不会给过的。”

剧目的复审要提交所有的制作进度,并排出一个基本调度来现场演给评委老师看。目前莱娅已经帮卢克搞定了大部分舞美、服化道和音乐的部分,这能让卢克专心推敲剧本和编排。只是现在,还没有哪一整场戏能完整的串下来。韩还算是出错少的演员,其他的演员们功底一般不说,还总是各种告假。都是同校同学,毕了业之后也难免会有交集,即便是莱娅的性格也不敢骂的太狠得罪了人。

这场戏是乔西和商户沟通想要得到这批货,但是对方条件很高,还要乔西为他做件事才能达成协议,这位后来误入时空漩涡,在平行时空里进行内心挣扎的三场独角戏做出非常重要的剧情铺垫。此时,演员既要表演出乔西特有的唯利是图,还要表现出他内心巨大的不自信。可是韩现在演的是一个非常自信且痞里痞气的走私犯。

“其实,kid,我觉得这里我可以唱一段——你知道我唱的不错的,就像那个电影一样,巴纳姆和卡莱尔,嗯哼?”

卢克提起了点兴趣:“那不就是音乐剧了?”

“这不一样,”韩把卢克拉起来让他站在自己对面,“说白了,有点像音乐剧里哼唱出来的对白,不用每一句都唱,等到气氛到了就把那几句给哼唱出来,当然这样的话,得改一部分韵脚。”

莱娅会意,从楚巴卡手里拿回剧本:“来一段?”

卢克坐在了商户的位置,韩站在另一侧,他俩一人一句对起来,到了乔西分析自己优势的部分,韩即兴改了几句词,又随口作了曲,连带着更加丰富的肢体动作,把这一小段给唱了出来。期间卢克也受到了一点启发,也试着哼唱两句。身后的莱娅默默举起手机把这段临时排演的片段录了下来,决定回去好好研究。


好不容易结束了排练,楚巴卡已经先行回去了,三人出了学校直奔串吧,想给今天这个突破进行一个小小的庆祝。

“天行者家族,科洛桑戏剧学院先锋派戏剧第一人。”莱娅喝了点酒,脸上已经泛红,“不知道咱这传统老派的学校能不能接受你这种改编。”

“其实这个故事本身就很先锋了,咱学校除了父亲还没人敢出来排过,我不明白,都已经21世纪了,作为前沿戏剧学院为什么还不允许年轻人想法超前。”卢克倒是没喝太多,脑子还算清醒。

“都赖奎刚。”

“都赖奎刚。”

韩看着面前的这俩小孩无端吐着苦水,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时候提醒他们一句:他们的父亲,大名鼎鼎的安纳金·天行者就是因为喜欢先锋戏剧才不被学院待见的。可人家胆子大啊,自己筹钱排了几部戏,没想到还挺受民众欢迎,尤其是远在死星的民众,甚至还有死星的演出公司想挖走他。

不过,韩还是巧妙地避过了父亲这个话题:“还不如直接给做出来给他们看,让那帮老学究都开开眼,咱就是牛逼。”

莱娅给韩续上一杯啤酒:“好啊,我给你挂执行制作人。”

“别别别别别……”

卢克递给韩一只烤翅:“我给你挂副导演。”

“我靠,算了算了算了……”

“其实我觉得,”卢克给自己续上酒,“咱们受了这么久的正统教育,排了那么多老师们喜欢的戏,是时候该叛逆一下,做一部真正属于我们的戏了——这部戏,必须要是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语言。也许它,不,是她,会因此错失戏剧节,但我们可以找别的方法,大不了就去求父亲,让她在另一个场合上演。我们要用我们的方式,致敬热爱的艺术,致敬我们的自由。”

莱娅举起酒杯:“敬艺术,敬自由。”

酒杯碰在一起的那一刻,有个重要的决定诞生了。


第二天,卢克召集了全剧组开会,向大家说明了自己疯狂的想法——对剧本大刀阔斧改编,部分情节加入歌曲,由韩负责歌曲创作部分。

“离复审不到一周了,重新排练肯定来不及,我和莱娅还有韩会完成提交复审的录像。我知道这个决定很仓促,也很扯,也可能会因此让我们落选,但我是真的想做属于自己的戏剧,制作费和未来的演出经费我和莱娅会想办法。所以,大家如果有想要退出的,可以私下和我提,我尊重你们每一个人的看法。”

结果还真有不少人离开了,也能理解,每个人都忙得很,甚至有人同时排着两个戏,面对这种未知的风险,都不想放手一搏了。

“看来咱们得身兼数职啦。”卢克看着手机上的消息。

“大不了就咱们仨担纲主演,你们俩可塑性很强的,信我。”韩因为改剧本的缘故已经在双胞胎的公寓里借住了两天,沙发床被彻底霸占了。说实话韩对自己不明不白进了一个学生剧组还不明不白成了主创这种事之前是想都没想过,不过看在这对仇家的孩子这么可爱的情况下,也就没啥不能接受的啦。

“好了,我要出去了,毕格斯约我去看新的舞美设计,谢天谢地他没走。”莱娅起身准备出门,“你俩不要等我了,没准我们就顺便吃了饭,再顺便喝了下午茶。”

莱娅出门后,韩摸了摸那架卢克借来给他编曲用的电子琴,他刚才一直戴着耳机弹琴写曲子,现在莱娅出去了,不知道撬动了他哪根弦,他拔了耳机,给卢克弹了他刚写好的曲子。

正在疯狂敲键盘改剧本的卢克抬起头:“这是乔西的自白,因为回想起了他的初恋女……”

“男友。”韩笑了笑,“当一个双性恋蛮刺激的,不是吗?”

“看来我要把她改成他了。”卢克又把头埋进键盘里,手底下噼里啪啦的。

“嘿,kid。”韩伸手去制止了卢克的动作,“是你给的我灵感。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想的都是你。”

卢克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噢,韩。”

“要知道,你和公主能给我的灵感,别人都给不了。”韩抓住卢克的手,轻轻给他按摩着,又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wink,“只是这话,我只会跟你说,不会告诉公主。”

卢克用了五秒钟理解了一下这句话,随后豁然开朗:“我明白了,韩,这真的太巧妙了。”

卢克不知道的是,自己只理解到了其中的深层次含义,另一个浅层次含义伴着韩给续上的咖啡被喝进肚子里了。


第二天的白天,仅剩的几位演员陆续收到了来自导演的“辞退”消息,《沙漏》彻底成了一台三人戏。

第二周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负责剧目审核的几位老教授对着录像里举着剧本连念带唱的韩、卢克和莱娅还有由废铜烂铁组成的所谓“舞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一旁的欧比旺直接扶额闭眼,选择不看。

其实韩并没有想把《沙漏》给改成三人戏,可谁叫自己袒露心迹的话被小孩给理解成了另一个大胆改编的建议呢?


“卢克,我很抱歉,但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你们应该为她找到更适合的舞台。”

欧比旺的这句话写的已然很委婉了——学院不接受这种风格的戏,更何况一看就是临时改的剧本,根本就不是排练成熟的样子。

收到消息的时候,韩刚刚做好了三人的早餐,他们坐在公寓楼外的凉亭里吃着。

“其实我更希望这样,”卢克咬了一大口韩做的三明治,“学校的舞台确实不太能承载她,与其演完被骂,我们还不如直接找个合适的地方去演。”

莱娅给他顺顺背提醒他别噎着:“我也觉得是,但我认为可以在学校里演,就像当初父亲那样,不接受就做给他们看。”

“你的意思是?”

莱娅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小花园,那里处于公寓楼和剧院楼的中间,正好是学生们放松娱乐的必经之路。

韩大胆猜测:“实景演出,沉浸式戏剧?”

卢克被这个想法震惊到了,给莱娅竖起大拇指。

莱娅拿出手机打开毕格斯的舞美设计图,又指了指小花园:“当天布景当天演,演完就撤,第二天重新来。没有日程限制,没有面前皱着眉头的教授,只有我们和我们的表演。”

“这绝对是父亲都没做过的!”

韩就坐在一边听着两个孩子大胆的设想,想着自己如果能年轻十岁该多好,能够和他们一起不断尝试、不断突破,没有了之前鬼混的经历,人生也会因此变得不同吧?

但是现在这样也未尝不可呀,大不了就是重头再来呗,或许这次能成为自己的事业第二春,也许不会,但管它呢。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