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枫小糖

摆烂中,随缘更新,跟热度焦虑说漏!
wb@Skywalker青枫,凹3:samanthayj

© 青枫小糖
Powered by LOFTER

【星球大战】Welcome To My Story 7 完结篇(大三角,大学AU)

折腾了半天,这篇终于完结了~前文请戳合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更文,希望之后的同人圈子能越来越好

更期待skysolo文艺复兴

其他想说的放最后啦



CHAPTER SEVEN

失声不可怕,总能解决,不会赶不上演出,韩的falcon很快……卢克这样安慰自己。

此时的他们正在公路上飞奔,校医院不靠谱,科洛桑市立医院里学校有一段距离,不过万幸的是莱娅身体情况还算正常,不然真的随便一根稻草都能压倒他们了。

卢克坐在韩的副驾驶上,默不作声安慰自己的同时,安纳金和欧比旺的话还在脑子里飞速循环。他们都是行动派,今早发现失声后,基本没有任何情绪,韩立马从包里找出车钥匙和驾照,同时跟莱娅和他连比划带打字的商量对策,最后决定韩带卢克去医院打封闭,莱娅留在学校代替卢克和剧组的人做最后合成,所有事情一定要在下午完成,决不能拖到晚上。

可是,说不担心是假的,卢克现在的状态就很差,虽说以前跟师哥师姐的组的时候也遇见过演员开演前失声的状况,他们也是去医院紧急打封闭,那时的卢克只想着演员能不能在演出前赶回来,从没想过演员此时此刻是怎样的心情。是担心自己演不了?是怕辜负了大家的期待?还是什么?

他要学的还很多。心理素质和换位思考是任何人都不会教他的必修课。

又是一个红灯,比起上一个红灯时的紧张焦虑,此时的卢克已经平静了许多,催促无用,到了时间自然会变绿灯的,自己又不能去控制那个高高在上的机器,还得留着它去惩罚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愚蠢人类。

看卢克的表情不再紧绷了,韩才开口说了上车后的第一句话:

“我去过那儿,都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了,那大夫都认得我了。”韩虽然觉得这么说会把卢克紧张的情绪重新挑起来,但还是没忍住,“原力在上,那一点都不疼的,你就只管张嘴,像抽指血一样被扎一下,你就能正常说话了。”

“韩,”卢克扭过头去看他,头上还有细碎的汗珠,他已经努力发出声音了,但还是被窗外的汽笛声掩盖,韩只能通过读唇语得知他在叫自己,“我不怕痛的,这没什么。”

“好了祖宗,快别说话了,我都懂。”好不容易变了绿灯,韩一脚油门下去,踩着限速的底线驶向最后一个路口。

韩当然不知道安纳金那天跟兄妹俩说了什么,看俩人并无异样他也不想多问了,反正应该是不会影响演出,应该吧……


那天欧比旺把卢克和莱娅紧急叫去办公室,一推门就看见了面色铁青的安纳金,不过他们能看出安纳金还远没到崩溃的程度,现在坐下来好好谈还是有可能的。

在现今社会,网络上的消息有时会被飞速刷走,但有时就像是洪水猛兽,你万万不可忽视,这下在热搜上挂了那么久,想要撤下去肯定得动用不少关系和金钱。安纳金严厉的训斥和旁边一言不发的欧比旺宣告着他们的失败。在安纳金说“这真的非常不应该”之后,所有的声音就变模糊了,卢克再也无法集中精力去听父亲说了什么,莱娅也反常地没有应答。

他们兄妹俩也许会在戏剧领域成为佼佼者,也许会排出几部能够流传的优秀作品,但要想在这个市场上生存下去,就不能只做单纯的艺术家,不能只想着自己和自己的作品,必须要拿出面对大众的勇气来,学着把自己变圆滑。尤其是在现在这个信息社会,不仅要学会危机公关,更要学会防患于未然。

“这次是我们大意了,对不起父亲,对不起欧比旺叔叔。”待到安纳金说完,也差不多消了气之后,莱娅才说道,“我们确实一开始就没有注意要控制舆论。父亲你说得对,我们选择了干这行,就意味着我们将要和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我不是要你们学会如何规避风险,这些是你们在进这行之前就该明白的,我也有责任。我要你们知道的是,既然身份已成事实,又是自己选择的路,就应该学会怎么利用它,让它为你服务,而不是成为你行事的累赘。”安纳金说最后一句话时候紧盯着卢克,此时的卢克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莱娅捅了他两下后才回过神。

“这次我和欧比旺帮你们解决,记住,下不为例。”

谈话的最后,欧比旺拍了拍安纳金的背算是个安慰,再递给两个孩子一人一灌凉茶:“好了孩子们,晴天总会到来的。”


卢克坐在诊室里,看医生拿着又长又细的针管,实在忍不住抓紧了韩的胳膊。虽然说不出话,但他却做出了类似“hell no”的口型。

“嘿,kid,看着我。”韩用还自由的那只手把卢克的脸掰过来,“就一小下,扎在你小舌头上,很快就会过去的。”

卢克忍不住又扭头看了那针管,医生已经开始用手弹针头了,下一步就是叫他张嘴,他不禁浑身发抖不知所措,韩在他身边也不能使他平静,换句话说,就是因为韩他才不平静。

“你想想,忍这一两秒,然后你就能出声了,咱们的戏就有救了!首演啊kid这可是首演啊!不管你怎么想,我可是不想错过首演的。”

听了这话,卢克认命地扭过头,向医生的方向张大嘴,努力发出“啊”的声音,他似乎能感受到针头正在向他的小舌靠近。

小的时候,他和莱娅第一次参加小学的课本剧汇演,莱娅穿着母亲做的小裙子快乐地转圈圈,他却在一旁反复念着台词,对着镜子模仿电视里大人们的模样。再后来,母亲离开了他们,父亲日复一日地熬夜工作,一出差就是好几个月,欧比旺叔叔来家里给两个孩子做饭,彼此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再后来呢?他们把所有的压力都塞进了高中的戏剧社里,用一版版剧本、一个个舞台模型寄托自己的梦想。直到现在,终于进入了戏剧领域的最高学府,本想着终于可以整天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但现实告诉他们,必须要在学会阻挡外界的一切难题后,才能做他想做的纯粹的艺术家。

卢克能感受到,心里的痛感盖过了针扎的痛,眼泪再也控制不住。

回程时一路无话。


回到学校之后,小花园的布景已经完毕了,在莱娅的协调下,灯光音响也已调试完毕。看到卢克和韩回来,莱娅第一时间冲了上去抱紧了她的哥哥。卢克努力给她一个温暖的微笑,他的声音已恢复了一些,但依旧有些沙哑。

“我回来了。”


日落时分,熙熙攘攘的观众走进观演场地,在灯光氛围的衬托下,演出已经开始了。韩环顾四周,没有特意扛着相机来的媒体,也没有行为奇怪的八卦记者,映入眼帘的基本都是青涩的大学生,满心期待着演出的开始。

“进入角色了,孩子们,好好享受这属于别人的两小时。”

演员站在台上,就再也不是自己了,他们是别人笔下的几行字,是别人键盘上的一个句点,那个“别人”也许是坐在海边豪宅里腰缠万贯的富人,也许是艰苦环境下努力生存的人,也许,和周围这群人一样,是对艺术怀有热切希望的普通学生,他们终有一天要学会独当一面,但在这之前,为何不给他们一个做梦的机会呢?为何不让他们在不考虑那些胡乱影响的情况下,真真切切为自己的作品奉献一次呢?只是这两个孩子,因着他们的身份,这个梦过早地破灭了。想到这里,韩突然觉得,自己可以为他们笔下的“几行字”“几个句点”献出自己优秀的表演,毕竟,字里行间是他们的理想,是多年准备的阶段性总结,是触底迸发的灵感,是每个失去睡眠的深夜里剖开的内心。

等到韩想完这一切,灯光亮起,热烈的掌声把他们唤回现实世界,他们脱离了角色,再次成为了韩、卢克和莱娅。他们牵起对方的手,向观众鞠下很深的一躬,韩看到卢克和莱娅的眼眶都湿了,随着谢幕音乐的响起,他们共同唱起返场曲,观众们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一曲终了,他们再次鞠躬感谢,可是突然灯光全熄,只留一个光束给到了坐在后方的安纳金·天行者和欧比旺·肯诺比,以及奎刚·金,三人各抱着一束鲜艳的花朵,郑重地交到三位演员手中。

韩没想到安纳金会亲自给自己送花,他的头上还有演出完留下的汗水,眉毛上化的妆都花了一点,因着灯光的原因他也没法看清楚安纳金具体的表情,但他知道,他成功了,卢克和莱娅更成功了。


令他们三人都没想到的是,安纳金竟然包了一个餐厅作为演后的剧组聚餐,往常都是在学校周边火锅店解决的局突然被提升了一个档次,让卢克和莱娅稍微有点不适应。韩倒是无所谓,只是安纳金主动过来和他碰杯,除了一句“演得不错”就再也没和他说过话。

“怎么样,索罗,算不算强势回归?”莱娅问他。

“还行吧,主要是你俩,这可真是个大突破。”

“你可是帮了我们太多。”莱娅和他碰了一下杯,“要知道,一开始我和卢克横冲直撞地要去做这出戏,那份抛头颅洒热血的劲儿我现在还能记起来。不过后来逐渐冷静下来,发现了我们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这时你出现了,你恰巧是我们走向下一个阶段的关键点。”

韩听后哈哈大笑:“公主你这可太客气了,你俩这才哪到哪?再过个几年,十年都不到,你们就会发现——原来韩·索罗也就那么回事儿。”

“就算是这样,我们也会非常感谢你这段时间所做的。”莱娅冲他眨眨眼,“卢克一直想找你谈谈呢,他在露台等你。”

说完莱娅就走了,没有留给他任何思考的时间。


卢克独自一人站在露台上,手里拿着杯红酒却一口没喝,他的神情还有些疲惫,似是没从演出后的乏力中缓过来。不得不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挑战自己体力的极限,先是演出前失声,又是演到四分之三的时候,他差点都要缺氧了,背对着观众喘了好几口大气才能回去继续演。他很懊恼,不止一次地意识到了自己能力的欠缺,以至于现在没有勇气回去面对大家。

“现在晚上天气凉了,长时间在外面会感冒。”韩趁卢克不注意拿走了他手里的红酒,换成一瓶牛奶给他。

卢克看着那瓶牛奶,这牌子肯定不是这高端西餐厅里会有的,八成是路边超市买的:“咱们第一次见面你就给我点的牛奶,现在戏演完了,依旧喝牛奶庆祝?”说完他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居然还有些温热。

韩听到卢克轻声说了句谢谢。

“所以,你还满意吗?”

卢克摇了摇头:“我对你们很满意,准确地说你们简直是完美。但对我自己……不行。真的不行。”

“没有人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况且你现在还是个学生,你的路还没开始走呢,别太早下结论。”

“韩,我不能没有你。”卢克突然正色到,“这部剧能顺利演出,你占了很大一部分,我相信我们能一起做得更好,或许我们和莱娅可以一起开个工作室,就像师哥师姐们那样,做我们喜欢的剧,到各地去巡演。然后……”

“嘿嘿嘿!”韩立马捂住他的嘴,“kid听我说,经验告诉我,在庆祝上一阶段结束时做出的下一阶段的决定,往往是最不靠谱的。但我私下跟你说,开工作室是个好的想法,我也想有自己的工作室,不过你、我跟公主都要为此多做准备才行,还有别忘了,你那个老爹可还在呢。”

听到这些,卢克也意识到自己唐突了,他不该一股脑地就把不成熟的计划说出来:“你说得有道理。总之这次,我非常感谢你所做的,韩。”

“这些话公主刚才跟我说了八百遍了,你俩是双胞胎,我就等同于你也说了。”

“嘿!这什么逻辑!照你这么说,莱娅喜欢你,我也就喜欢你了?”

“谁说公主喜欢我了?不过她不讨厌我倒是真的。”韩喝了一口卢克的红酒,“你想知道我的想法吗?”

“什么想法?”

韩用食指微微勾起卢克的下巴,微微上前一步,借着二人的身高差居高临下给了卢克一个暗示的眼神,然后亲了上去。

起初只是嘴唇间的相互触碰,后来韩展开了攻势,加深了这个吻,卢克也不甘示弱地追过去,最后导致两人越吻越深,不知不觉间已是深拥住对方,唇齿间带有红酒和些许牛奶的味道。没人来打扰他们,直至午夜的钟声响起。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礼炮,这场演出,只有他们。

结束这个吻后,他们依旧相拥,彼此的呼吸打到对方的脸上。

“钟声响起,辛德瑞拉逃出了皇宫,梦醒了,自己还是灰姑娘,只是不久后,她就再次成为了公主。”卢克轻声说。

“是你的总也跑不掉,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和等待。”韩抚摸卢克的脸颊,“我没有双胞胎,喜欢你的,只有我。”

听到这话,卢克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顺便还带出点泪花:“你咋不去做喜剧演员?”

“那样太局限了,什么都能演才能接更多的戏,挣更多的钱喂饱自己。”

“韩,说真的,”卢克收紧了搂着韩的双臂,“感谢你走进我的世界,也欢迎你加入我的下一个故事。”

“我永远都在。”






彩蛋:

韩:“所以你的下一个故事是什么?”

卢克:“就叫……《欢迎来到我的故事》,你觉得怎样?”

莱娅:“????禁止套娃。”


END


结尾极限点题hhh

这篇文取材于我的现实经历,同时想表达的是,卢克、莱娅、韩、安纳金等人虽然一直是主角群,但主角也是不完美的,主角也是会犯错的,主角也需要不断地成长、进步,才能成为优秀的人。

拖拖拉拉两年才写完这篇小短文,期间对skysolo的关注增增减减,可往往是在别圈兜兜转转半天,回过头来发现星战的cp们总能给我新的惊喜,难道这就是快乐老家吗哈哈哈哈(doge

总之,如果还有人在搞skysolo的话,让我知道你们还在,因为我下一篇文的大纲已经写好了嘻嘻。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